close
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從養山豬開始
一直到抓山豬 烤全豬
全程參與的第一次...
我只能說這兩天一夜的阿里山行
真的讓我永生難忘

話說我們外景隊從台南一路殺到阿里山最南端的茶山部落
路途中還遇到山崩
一路折騰抵達都已經下午四點了
馬上尋找傳說中吃了都會忍不住按讚的山豬王
沒想到他竟然工作結束在教小朋友打球

山豬王大哥和大嫂請我們吃了一頓BBQ晚餐
要我們隔天清晨五點和他們一同上山
了解到底全台唯一不用藥,不打針,飼料也從不添加抗生素的山豬
到底是怎麼養出來的?!

這一頭頭充滿野性的山豬
就是比勇大哥辛苦培育兩年的心血

一般家豬養五個月就可以達到120斤
但是比勇大哥卻要花兩年時間
山豬除了長肉長得比較慢
也比其他豬種來的結實健康
肉質當然比較好

王子當天除了餵豬
還要負責抓山豬
山豬的腳勁真的好強~
我只能說下場真的慘慘慘~

大豬抓不成
我只好抓小豬
但是小豬還沒長大不能吃
到底我們的BBQ烤全豬能否順利完成呢!?



比勇大哥除了有宅配生豬肉和烤好的豬肉之外
他也有代客到府表演烤全豬的服務
只要提前預約
他全台都跑喔~
嘉義縣不用酌收交通費外
其餘縣市要收以貼補油錢喔



像台北市來回的話, 山豬王說要加7千元來回車錢
但是一頭50斤的山豬以1萬5千元來計算
起碼可以30個人分享
所以一人才500元真的很划算~
重點這是難得的體驗啊
我將來結婚或是生小孩
一定要請大哥來烤一隻慶祝一下

烤好的山豬肉建議先吃皮
焦酥到脆的外皮
真的好美味
像在吃餅乾一樣~ 好涮嘴喔!

山豬肉的部份更是好滑口
肉汁多到要滿出來了啦~
吃過比勇大哥的山豬肉後
我回台北都不太吃其他豬肉了
而且重點是原味就很好吃
不用再沾其他醬料
你說讚不讚呢?

店家資訊:
讚美豬

李錦華(比勇)

地址:嘉義阿里山鄉茶山村83  

電話:  (05) 251-3084    0989-469 63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樂主播 郭人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