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姐毛肚火鍋

+86-15982811607
成都市華陽鎮菜蔬街二段79

每人消費約80銖

食物美味度:2.5顆星

交通方便度:2顆星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宗川味鴛鴦鍋鍋底,每人43元新台幣

想吃道地川味火鍋,來火鍋一條街準沒錯,露天座位最受歡迎

 

到成都當然得試試道地的麻辣鍋,台灣人最熟悉的就是「譚魚頭」,不過成都人卻認為要吃地道的魚頭鍋,非到位在成都南方近郊華陽區的火鍋一條街不可。其中又以鄭姐毛肚火鍋這家店生意最好。我兩家都試了,果然要聽在地人的話準沒錯


在鄭姐的火鍋店裡我點的是野山菌鴛鴦鍋,每個人鍋底收約43元新台幣,我,再隨意搭配鍋料,有鄭毛肚(43元新台幣)、鵝腸(43元台幣),再加些便宜的豆皮、菇類等。毛肚在鍋中涮個七上八下馬上入口,先吃到毛肚脆嫰的嚼勁,再一陣微麻,接著湧上辣味,口感極富層次,讓人大為讚嘆;如果不敢吃辣的人,可沾點香油解辣。

 

 

成都特色風味美食烤兔肉

 

另一道成都人最愛的特色美食,就是烤兔肉,走在成都路上有上百家賣兔肉的小店,他們把兔子頭去掉,抹上獨門秘方就放在火上烤,烤好後就一串掛起,讓身為台灣人的我看了不敢恭維,不過愛吃的在地人和我說,兔肉吃起來就像是田雞肉,QQ嫩嫩的,問我要不要試?我想到小時候在家裡養過的兔寶寶,二話不說立刻調頭走人

 

敢吃兔肉的遊客一定得嚐上一口

 

我最愛的傷心涼粉~花椒紅油夠嗆~涼粉也夠Q

 

來四川怎能不吃現炒的干扁四季豆呢?!比台灣還讚喔!下飯

 

四川菜多重口味,害我差點變成飯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樂主播 郭人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